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1. Xshell工具在哪下载?

答:可以通过Xshell官方网站申请免费版Xshell,具体申请地址如下:https://www.xshell.com/zh/free-for-home-school/

2. 我想用的计算软件没有怎么办?

答:计算软件可自行安装到宿主目录中,如不会安装请联系集群管理员协助安装。

3. 我要用的计算软件作业脚本不会写怎么办?

答:用户所需具体脚本可通过询问集群管理员寻找目标软件的作业模板。如ansyscomsolvasplammps等。

4. 提交作业报错如下错误sbatch:error:Batch job submission failed:Invalid account or account/partition combination specified

答:导致如上报错的原因较多,大概原因有:脚本中队列设置错误,slurm账号没有绑定等。具体问题需联系管理员逐个排查。

5. 作业没有运行,并且显示QOSGrpCpuLimit

答:出现此英文字符是因为账号核数有所限制,正在运行的作业达到核数限制后,其他作业状态则变为正在排队。

6. 怎么修改账号密码

答:登录高性能计算平台管理系统修改密码,CPU0/CPU2登录https://hpcpt2.nuaaa.edu.cnCPU1/GPU登录https://hpcpt.nuaaa.edu.cn,点击页面右下角忘记密码进行重置。

7. 如何在论文中致谢南航高性能计算?

答:致谢模版如下。欢迎大家将已接收的高质量成果通过邮件(hpc@nuaa.edu.cn)分享给我们,可在每年12月申请高水平成果专项奖励,奖励办法详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专项奖励办法》。

(中文)本研究工作得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支持;

(英文)This work is partially supported by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Platform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

8. 如何从纵向课题支付计算费?

答:收费标准按照平台实际运行成本(电费、劳务费、材料费)核算确定,三者比例约为11.4:2.4:1。如从纵向课题付费,按照该比例分项扣费,如无这三部分经费,请选择其他课题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