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高性能计算暑期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3-07-26作者:编辑:审核:阅读:272

炎热的天气和突发的暴雨,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对于科研的热情,718号和719号,信息化处高性能计算中心科研的夏天活动——暑期专题讲座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圆满结束。来自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机电学院等线上线下15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李超博士和南京理工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刚。

李超介绍了自主可控的多学科优化国产软件系统SiPESC.OPT。从功能算法、辅助工具优化和软件案例展示3个方面进行分享。结合高性能计算,分享了在航天、航空、船舶、机械、土木等领域的应用。

 

 

董刚介绍了计算流体力学及其大规模高保真计算。从什么是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与数值模拟、应用3个角度进行了一场流体力学的科普讲座。结合壁湍流、冲击波、爆轰波等应用,分享了高性能计算平台在这些研究中的算力支撑。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就算力速度、大文件存储、专业公式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反响热烈。李超和董刚期待有更多的同学支持国产软件,为国产软件提供使用反馈。

此次讲座,以科研的夏天为主题,以师生科研需求为抓手,以建设好平台,服务好用户为宗旨,分享方法、工具、成果、经验,助力科研成果转化,着力提升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和服务水平。

今后,高性能计算中心将继续以师生需求为导向,采取专业技术与软件使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开设专题讲座和校本课程。通过教研结合,以研促教,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