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国资处来信息化处高性能计算中心调研交流

时间:2023-03-23作者:编辑:审核:阅读:307


近日,校国资处副处长沈伯秀、节能管理科科长郑立宇来信息化处高性能计算中心进行参观和交流。信息化处副处长谢健、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刘佳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谢健主持。


谢健首先对国资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鼓励政策、运行情况、电力测算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平台目前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影响高性能平台用电情况的主要因素有设备开机数量、平台使用率、奖励政策的推行以及设备运维情况。在节能措施上,中心初步拟定了通过平台运行电量和设备额定功率进行电力测算的两种方案;还设置平台共建专项,学院的教师可以将服务器或设备放置到高性能计算中心统一管理,节能的同时也能够节省学院成本。

沈伯秀对平台共建专项政策表示大力的支持,希望平台能够多做宣传和引导性工作。他表示,高性能对于科研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但对于整个校园用能冲击也比较大,按照国家双碳政策以及工信部对于用能指标的要求,平台在建设过程中需要考虑到节能问题。一方面,机房的空跑设备需要定期开关机;另一方面,中心的教职工也可以多参加有关节能管理的专题研讨。 


会后,谢健带领沈伯秀一行参观了高性能计算中心机房和数据中心机房,深入了解了机房的布局和设备配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