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高性能计算中心开展开放共享管理工作业务学习

时间:2021-06-24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050

621日,高性能计算中心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业务学习,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开放共享工作提供了指导和依据。高性能计算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中心主任李鑫主持学习。

首先,分别由李鑫和刘佳领学《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办法(试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绩效考核细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维修基金管理细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基金管理细则》等政策文件。全体成员认真研读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对照绩效考核细则条目,分析了目前高性能计算平台开放共享中存在的短板,明晰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规划和初步方案。

随后,全体成员就高性能计算平台用户使用激励措施和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制定和实施奖励办法的流程、专家委员会的权责、支持教学科研的方式、用户激励的具体措施等内容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初步明确了开放共享管理办法的整体框架。

最后,针对用户反馈的数据可视化、基于容器的计算等需求,全体成员通报了落实情况和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成员加深了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相关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做好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开放共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