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高性能计算中心召开用户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1-06-02作者:编辑:审核:阅读:907


202161日下午,高性能计算中心在将军路校区召开了2021年度高性能计算平台用户交流培训会,全校各个学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共享·共创·共赢”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宣传周的大型仪器设备“云开放日”活动内容之一,得到了国资处的大力支持。会议由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李鑫主持。

会上,李鑫首先从高性能计算中心职责与高性能计算平台定位、平台建设和平台运行等方面介绍了高性能计算平台的总体情况。

   

随后,技术人员对高性能计算平台的设备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从平台环境和资源、平台使用方式和平台常见问题三个方面对用户进行了培训

   

最后,师生用户从调试运行自主程序、处理展示计算结果、提高计算效率等几个方面进行提问和交流,高性能计算中心管理和技术人员对相关问题一一解答。

   

高性能计算中心一贯重视师生用户对高性能计算平台的使用体验,详细编制了《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手册》,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解答用户疑问;后续将持续开展用户交流培训活动,不断改善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体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