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信息化处召开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0-06-10作者:编辑:审核:阅读:1192

    64-65日,信息化处在将军路、明故宫分别召开了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交流会议。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副处长徐锋、处长助理李鑫、主任王兴虎,计算机学院、民航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机电学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航天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信息化联络员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袁家斌主持。

会前,王兴虎带领各位老师、同学参观了高性能计算中心机房。会上,李鑫从平台建设方案、平台资源部署、服务管理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高性能计算平台一期建设情况 

袁家斌强调,高性能平台一期上线后,将启动二期建设。高性能计算中心直连各学院高性能计算室,配合一校两地四区建设,提供校园收费优惠制度,为校内师生提供机时奖励,同时联合国资处清点校内软件资源,为师生提供正版软件资源。

随后,与会师生就高性能计算平台使用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会议讨论了使用规则、收费制度、软件安装、内存存储、任务提交、计算室配置、资源分配等问题,袁家斌就相关问题结合当前高性能平台建设情况一一做了解答说明。

对于如何使用高性能计算平台提交计算作业的问题,信息化处邀请泓哲信越公司的工程师为各位老师同学提供平台用户使用培训。

 

 

分享: